耀眼花旦 2004年FORD Freestar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24/2003星期三)
還記得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中,FORD展出了一款最新叫做Freestar的七人座Minivan車型,這輛Freestar終於在日前以量產車身分亮相,並於美國正式發表;Freestar將會成為福特新世紀Minivan主力車款,並取代世代已老的Windstar車型,未來也可望由福特六和代理引進台灣販售,預估售價約在150萬元上下。

全新的Freestar與同集團MERCURY的Monterey是雙生車款,兩者的差別並不大,僅有在外觀細部及其內裝陳設的不同而已。而這輛Freestar在福特品牌的產品定位中,將屬於最高級定位的Van產品線,其車用配備更將超越現行Windstar的水準。

和Windstar一脈相承,FORD也特別強調Freestar的「五星級」安全防護設計;除了裝上一般Minivan少有的側邊防護氣簾,可確保在翻覆狀況下,急速充氣,全面性的擋住所有玻璃充斥的平面,並於車體靜止後保有六秒的飽滿狀況,以防車內尊貴的乘客受到再次撞擊。另外也增添前座防護氣囊體重感測器,以保護坐在前座的幼兒乘員;同時Freestar也裝了類似VOLVO的XC90所裝置的RSC防滾穩定控制系統,可以隨時監控車身行進的狀態,如果有翻覆的可能,便會自動運作,讓引擎減速、輪胎煞車,並使車行減緩,所有的乘客座椅邊更加裝三點式安全帶、ABS與EBD,甚至還配備在被戳破的狀態下,仍可用60km/h行駛的輪胎,將主動與被動的安全防護達到最高等級。

至於在內裝方面,Freestar除了可以將其第三排座椅在折疊後,收至車內底板,將車內載貨空間增添至最大的同時,也增加了更具空間靈活的實用性,另外搭載了種種高級的車內配備,九具置杯架、前座駕駛座的可掀式內置空間的等級,對於Freestar來說也都只是小兒科。當然,前後分離式恆溫空調、粉塵過濾器、前座電動座椅、雙電動滑門、以及車用娛樂DVD影音系統…等等,Freestar全數收容在內,讓車內貴賓享有最舒適的感受。

而雖然Freestar的外觀非常保守內斂,線條也不見特別前衛先進的手法,但Freestar提供有兩款強勁充沛的動力引擎,入門款裝配了3.9升V6心臟,可迸發200hp/4900rpm最大馬力及33.2kgm/3600rpm最大扭力,而頂級款的4.2升V6則具有201hp/4250rpm和36kgm/3500rpm的最高輸出功率,再搭配FORD最新開發的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後,行車表現應該不俗。



 
 
09/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