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M-BENZ水貨進不了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艾文(09/24/2003星期三)
一項來自埃及的消息指出,原本埃及計劃將當地生產的M-BENZ銷往中國大陸,卻由於母廠DAIMLER-CHRYSLER集團已確定將於中國生產M-BENZ高級轎車產品而作罷。據悉,在去年埃及的M-BENZ工廠,原已透過埃及商業服務體系,簽訂了250輛M-BENZ轎車輸往中國的合約,同時也已經取得中國方面的環境與安全認可,中國方面也表示相當歡迎,並且在今年又新增了1000輛的合約,然而這項計劃目前已告終止。

該交易告吹的主因,當然還是由於DAIMLER-CHRYSLER集團正將大舉在中國佈局,因此不希望讓這個地區的情勢變得複雜化,造成貿易商貨與中國製產的M-BENZ車自相競爭的情形。雖然埃及廠方面對失去這大好機會不甚甘心,但是遊戲規則既定,也只有乖乖地回頭認真經營埃及當地市場。

據悉,DAIMLER-CHRYSLER總廠的期望是希望埃及廠能將目標放在阿拉伯地區的國家,而埃及廠也表示,要擴展阿拉伯地區的銷售相當不易,總是會遇到相當多的阻礙,例如當地的政經情勢混亂等限制。不過,DC集團也堅持當地生產當地銷售的單一化市場原則,況且當2005年中國製產的M-BENZ轎車上市後,從其他地區輸入M-BENZ轎車的成本絕對不划算,因此DC集團才會做出這樣的政策決定。

看來,DC原廠對M-BENZ在中國投放生產一案,果然高度重視,不希望任何一個環節受到侵擾呢!

 
 
09/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