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infarina與VOLVO攜手共創新局!
AUTONET記者:J.K.(09/24/2003星期三)
根據消息指出,著名的汽車工作團體Pininfarina賓尼法利那日前與VOLVO汽車簽訂協議,將共同合作開發VOLVO新一代敞篷車款,並合組新公司。


在這個前提下,雙方計劃將在瑞典的Uddevalla合資一間新公司,這裡同時也是當初VOLVO於1997年開始生產敞篷車的所在,這間新公司將取名為Pininfarina Sverige AB,也會主導Uddevalla廠房的未來運作,包括像是生產計劃,技術流程,原型設計以及車輛測試等。

在這間新公司Pininfarina將佔多數股權達百分之六十,而VOLVO汽車佔百分之四十,至於這間公司未來成員的班底將以Pininfarina或是VOLVO為主則尚未決定,一般預測將是以Pininfarina來主導這間新公司。

由這個發展來看,我們可以大膽預測,未來VOLVO的新敞篷車甚至是其他新車款,將會有不同於VOLVO以往的風格。而從Pininfarina佔了多數股權的角度來看,Pininfarina應該也吸收了不少的成本,包括VOLVO在Uddevalla的廠房,VOLVO目前的營運狀況,可說只有高級SUV休旅車XC90的表現不錯,由此也可看出VOLVO希望有所突破的企圖心。


 
 
09/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