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小金剛 MAZDA Kusabi全貌出爐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5/2003星期一)
MAZDA在法蘭克福展出的最新概念車Kusabi,其全貌在會場上已悉數揭露,有著如日本卡通機器人般造型的Kusabi,是MAZDA以MAZDA3為基礎而發展的最新兩人座掀背概念跑車,這會否成為MAZDA最新一代小跑車的雛形,實在也很難預料。

MAZDA近年不斷強調其設計實力,並以最前衛而嶄新的概念推出一款款新車種,每一次的新產品都令人驚艷而愛不釋手。就以問世不久的RX-8與MAZDA3來說,不僅在各大展示場合得到極佳好評,更逐漸在市場上證明其魅力。

而在當家跑車RX-8熱賣後,MAZDA在久未更新的小型雙座跑車方面也終於要展開身手。這回在法蘭克福出場的Kusabi就是MAZDA全新小跑車的未來藍圖,但至於它將成為下一代的MX-5或是MX-3,光從外型來判讀還很難界定,因為Kusabi的尺碼雖然與兩者相近,但設計概念則與過去截然不同!

當然,Kusabi自成一格的產品線機率也不是沒有,只不過現在都言之過早,不如讓我們就一起先來好好欣賞一下概念車的全貌吧!在外觀上,Kusabi有著鋼鐵般強悍的風格,輕量化以及精巧的車身,特別的是其掀背尾門的設計;後方尾門除了能傳統上掀外,還可以兩邊分別單獨上掀,讓車主拿取物品更為便利輕巧,而這個設計也是一大創新之處,乍看之下還會以為那是後置引擎的開口。

而MAZDA表示,Kusabi在日文中的涵義是”楔子”,也可說是”創新途徑”,在原廠的設定下,Kusabi外表將擁有精簡的運動化風格,生冷銳利的線條,也更富侵略性,即使是從尾部看來也是殺氣騰騰﹔動力則使用相當環保的1.6升柴油引擎,搭配輕量化車身,應能提供不錯的經濟效益,而操控樂趣同樣是訴求的重點之一,可說是專為年輕族群而設計的車款。



 
 
09/1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