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環保新科技
AUTONET記者:艾文(09/15/2003星期一)
這次的法蘭克福車展,對於VOLKSWAGEN車廠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最新第五代Golf的登場了,它可說是目前VW全球戰略最重要的車款,因此在會場當然也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對於這款車壇常勝軍,不管是媒體或車迷,都對它抱持著相當高的期待。


然而在另一端,VOLKSWAGEN也展示了它新一代的科技,雖然無法像五代Golf那般受人重視,不過卻也相當重要,因為有了這項新科技裝置,便可以讓部分尚未達到標準的柴油車型,通過第四期歐洲廢氣排放標準。

柴油引擎車的廢氣排放,在過去一直是讓它無法與汽油車款相提並論的主因之一,不過近年來由於柴油引擎技術有了大幅度的進步,使得現代的柴油引擎表現,已經追上甚至超越一般的汽油引擎,也因此在汽車市場的佔有率不斷提昇,不過在先天上,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還是略遜汽油引擎一籌。

針對於此,VOLKSWAGEN為柴油車款開發了新的廢氣過濾裝置,未來不符合歐洲四期廢氣排放規定的車款都將配備這個過濾裝置,VOLIKSWAGEN更為Passat提供了二種不同的過濾系統,一種就是標準安裝於車外排氣管的過濾器,另一種則是內建於引擎室內靠近引擎的位置。


 
 
09/1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