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AI直撲SMART而來!!
AUTONET記者:J.K.(09/15/2003星期一)
如果你迷戀於SMART的嬌小身軀,那麼不久的將來你也許會再增加一個新選擇,一直著力於小型車開發的日本車廠DAIHATSU,也在這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足以與SMART匹敵的迷你廂型概念車AI!

DAIHATSU AI的車身尺寸分別為長2.65mx寬1.475mx高1.55m,與SMART的車身尺寸2.5mx1.515mx1.53m相較,似乎大了那麼一些,不過我們還是要為它掌聲鼓勵,乍看之下它或許是雙人座車,實際上它可是能乘坐四人喔,只要將隱藏在地板下的座椅掀開,立即就是方便的後座,如果是標準的小家庭,後座供小孩乘坐再剛好也不過,實用性可說高於SMART,但是便利性卻不惶多讓,迴轉半徑也只有短短的3.4m,出入巷道與停車都可輕鬆搞定,乘客座採用側滑門的設定,也更增加了出入的方便,而且內部的空間變化與容量,更不是SMART所能敵。

在動力上DAIHATSU採用的配置設定,是油電混合燃料方式,在電動馬達的幫助下,原本48hp的660c.c.引擎,可以獲得額外的5.7kgm的扭力,而使得整體動力向上提昇至55hp的馬力與充沛的13.3kgm扭力,搭配CVT無段自排系統,油耗表現也達到驚人的每公升45公里!另外原廠也提供柴油動力版本,油耗也有每公升29公里的表現。





 
 
09/1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