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車全面實施2mm工程!
AUTONET記者:J.K.(07/28/2003星期一)
台灣有不少的消費者由於經常在接觸高級品牌,因此對於品質的要求都十分高,對於購車這等大事,那更是貨比三家,越挑越高檔,也因此高級品牌的進口車在台灣一直都有穩定的銷售量。


不過同樣的,台灣消費者對於生產國的標準也是相當嚴格,所以像是早前的韓系車種,甚至於美系車種,皆因為組裝品質不及日系車款而銷售不彰,但是這個情況已逐漸轉變,包括中國大陸生產的汽車皆已達到一定的水準,如果各位還是以幾年前的眼光來看待,那麼台灣的品質將很快被追過去。

由上海通用汽車和上海交通大學合作完成的”轎車車身製造質量控制技術與其應用”項目,榮獲中國國務院頒發的”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中,便可看出一些端倪。這個研究的內容,便是在於開發出一套技術流程,確保汽車製造時的尺寸偏差控制在2mm的高標準,使得製造水準將與日本本土汽車工業相距不遠,甚至相當。這也使得汽車的製造在密封度,噪音,壽命,外觀與性能表現上都獲得更進一步的提昇。

目前上海通用汽車是唯一全面實施2mm工程的車廠,2mm工程一開始是由美國密西根大學吳賢銘先進製造技術中心發起,並在通用及克萊斯勒等企業的資助下,為迅速提高車身製造精緻度所發展的一個完整控制體系。2mm工程在汽車製造業界來說,其應用已被視為汽車車身製造在尺寸的控制上是否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的衡量標準。



 
 
07/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