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義合作完美結合!哈飛路寶正式在北京上市!
AUTONET記者:敬璽(07/28/2003星期一)
哈飛路寶是哈飛汽車繼中意之後與意大利PINIFARINA聯合設計開發的一款兩廂五門轎車,哈飛汽車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在五月28日舉行下線典禮之後,日前又以不到七萬人民幣的售價在北京海澱中聯汽車市場正式發表上市,將對於中國大陸國民車市場造成嚴重的衝擊!

充滿了義大利前衛設計風味,哈飛路寶煥發出無窮魅力,採用目前世界汽車設計前沿的整體流線型與局部棱角型相結合的方法使整車圓潤流暢、錯落有致、和諧統一。挺撥有力的前大燈和神來之筆的前轉向燈及夸張現代的後大燈與車體渾然一體、相互輝映,從而使整車活力四射、光彩照人。並且將迷人的外觀造型與良好的動力性、舒適性和安全性有機地融為一體。

細微之處見本質,哈飛路寶處處體現著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新型電子式儀表,布局合理,藍底白字、桔黃色指針、清晰易讀;符合人機工程學的中控台,一切均觸手可及;前部隱藏式煙灰盒與點煙器,人性化設計,多了一絲溫馨; 中控盒末端的杯托與隱藏式煙灰盒,為後排乘員帶來了許多的便利與整潔;豪華座椅、車門大扶手等配置,可有效緩解駕乘者旅途的勞累、感受駕駛的樂趣;前排座椅肩部可調式三點式安全帶,適合不同身材的駕乘者;後座椅後面的遮物板,避免了車內私人物品外泄的尷尬,也顯得整齊美觀;半圓形室內燈,時尚典雅,營了一種家的溫馨感覺;透射式前霧燈,照度高、穿透力強,提高安全系數;採用不多見的對刮式前雨刮水器,刮刷面積更大;隱藏於尾門鬆花江車標內的鑰匙孔,匠心獨運,可見一斑;前窄後寬的防擦條與車身側面的棱線相呼應,不必時時提防愛車開車門時有所損傷;前後牌照板設計之初即考慮了適應不同國家牌照規格的需要,又不會影響整車的造型效果,為路寶車走出國門奠定了基礎。

座椅是按人體工程學原理來進行設計的,車內設前後兩排座椅,前排正副駕駛座椅為部分調整式座椅,即前後可滑動、靠背傾角可調整,後排採用長凳式座椅,前座椅設有三點式安全帶,後座選裝安全帶。後排座椅的靠背可向前折疊放平,與後地板形成多功能大平面,配合以大角度開啟的尾門,可十分方便順暢地裝卸及運載較大的貨物。

強化吸能的車架、完善的前潰縮緩沖區、前後吸能式保險槓、加固的立柱車廂、側門防撞樑、三點緊縮式安全帶和前排雙側安全氣囊或駕駛員側安全氣囊等,在發生正、側各方向碰撞時保護乘員安全,完全滿足中國國家標準CMVDR 294《關於正面碰撞乘員保護的設計規則》的要求。

裝用雙頂置凸輪軸、16氣門、鋁合金缸體的直四多點電噴DA468Q引擎,排量為1075c.c.,重量輕,整機含變速器僅111公斤,最大馬力達64hp。並且可根據有些用戶的需求,選裝970c.c.的DA465Q-2發動機,排放均可達到歐洲Ⅱ號標準要求,油箱位置出於被動安全的考慮,選擇在汽車後部底板下。並採用翻車閥、呼吸閥及燃油蒸發控制系統等有效方法以防止油氣蒸發與泄露。

前懸架採用麥克弗遜式獨立懸架,配置前橫向穩定桿。該結構主要優點在於技術成熟、可靠性高、耐久性好和成本低。同時能提高側傾角剛度,進而加強汽車的不足轉向特性。後懸架為螺旋彈簧式非獨立懸架,彈性元件為螺旋彈簧,設橫向穩定桿。該懸架主要優點是在保証運貨承重要求的同時,基本不佔用車廂空間,成本較低,在北京所展出的車型售價僅為6.48萬元人民幣,相信以新穎而與世界同步的設計,將對小康家庭用車市場形成一股強勁的勢力!



 
 
07/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