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重新定義歐陸中小型掀背車的標準!
AUTONET記者:敬璽(07/28/2003星期一)
高級化、房車化、休旅化……,當設計走到一個階段的同時,原本不屬於產品本質的特性,必須引用非傳統市場級距產品的特色,作為突破設計瓶頸的出路,但是RENAULT的設計師與工程師們卻堅持要走出自己的路,說是師法古典主義也好,還是要顛覆大家的想像,反正RENAULT不僅從Megane展現了新世紀的掀背車設計哲學,也再度讓旁人對於令人驚嘆的造型噤聲!

前一陣子本報為網友們介紹了Megane三門車型,全新的運動風格也顛覆傳統掀背車型的設計侷限,在以家庭用車為主五門掀背市場中,Megane所要遭逢的對手個個來頭不小,包括OPEL Astra、VW Golf與FORD Focus、PEUGEOT 307等,絕非等閒之輩,如果引用市場上已經存在的設計手法,那雷諾的百年老店將面臨被嘲諷抄襲的命運,所以Megane五門車對於RENAULT來說,具備相當重要的市場意義,如何寓家庭用車需求於前衛設計手法之中,便成為雷諾工程與設計人員的首要課題。

若設計僅追求造型的美感,將背離市場需求而後被束之高閣,當Megane出現之後,專業人士除了驚嘆卻帶著些許的疑慮,包括懷疑傳統保守買家對於造型的接受度,以及對手對於Megane的攻擊,不過根據歐陸實際的銷售表現顯示,因為生產訂單消化不及,也導致台灣今年僅有400輛配額的表現,更展現了Megane兼具設計、實用、安全於一身的產品特質,使它成為同級市場的明日之星,也讓以德國車為主的掀背市場再度面臨嚴峻的挑戰!



 
 
07/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