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危機已見曙光,GM預估汽車產業將持續轉好
AUTONET記者:Ginny(06/07/2021星期一)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上周宣布,預計上半年的利潤將大幅優於之前的預測,部分原因便是車廠已開始擺脫車用晶片缺少的困境,而北美高利潤皮卡車型的生產也漸漸增加。

五月初,車廠預估上半年稅前利潤將達到約55億美金(約台幣1515億),而全年的稅前利潤則預估能夠達到較高的數字,介於100億至110億美金(約台幣2754至3029億)之間。

根據車廠報告,第一季營利達到44億美金(約台幣1211億),新的預估數字則顯示出第二季的稅前利潤將多出額外11億美金(約台幣303億);不過,車廠目前仍尚未宣布第二季或是修改過後的全年預測數字,僅表示,對於實現今年的目標抱持樂觀態度。

而車廠將數字向上調整的動作,也顯示出,經過好幾個月的車用晶片供應鏈中斷之後,車廠在採購晶片與晶片的分配方面,已經更加穩定;至於之前車廠也因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不得不關閉北美及其他地區的工廠好幾個禮拜。

GM及主要競爭對手像是FORD及STELLANTIS,則都已提高汽車價格,因此抵消了部分因為生產而損失的成本;同時,美國及中國市場對於新車、尤其是皮卡車型以及SUV車型的需求一直都保持強勁,而且庫存緊張也使車廠及經銷商都能夠取消經常會提供的折扣,以保持銷售。

除了計畫增加大型皮卡車型的產量之外,車廠同時表示,預計五月中到7月5日期間,中型皮卡車型像是CHEVROLET Colorado及GMC Canyon的出貨量也將增加30,000輛左右的數量。

另外,車廠也表示,位於北美、亞洲、南美等地的其他工廠,生產則將削減直到六月或是七月為止;不過,預估下半年車用晶片供應將會逐漸恢復,讓車廠可以進而增加汽車的產量與出貨量。


 
 
06/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