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韓國人逼迫的?TOYOTA為大幅增加市占宣布在歐洲捷克生產線追加全新A級距小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7/2021星期一)
韓系的現代汽車(HYUNDAI)集團雙品牌,旗下小車在歐洲攻城掠地,和歐洲品牌的小車一爭長短,搶下可觀的市占,尤其近一年來,新車推出速度加速快,產品力也超強。而TOYOTA也緊急回防,為擴大品牌在歐洲的市占率與銷售量,上個周末,TOYOTA歐洲分司宣布品牌在捷克的Kolin工廠將生產一台新款A級距的小車。


事實上,TOYOTA日前宣布到2025年,在歐洲的產能將是升到150萬台,位於捷克的工廠已進行改裝完成,將生產採TNGA模組化平台的小型掀背車Yaris,而接下來將再生產第二台TNGA平台衍生的GA-B平台的小車。這始小車的車名和產能與導人市場的時間,將稍晚才會公布。

TOTOYOA歐洲的副總裁Marvin Cooke表示,我們相信這台車將為TOYOTA在歐洲的成長帶來鉅大的貢獻,實現 我們對歐洲市場的承諾。它對TOYOTA品牌小車的潛在買家來說,它將是一台容易上手的入門車款,它將會和Yaris和Yaris Cross兩車款共用平台,可以擴大小車生產的經濟規模。

TOYOTA的積極作為,其針對性是很明顯的,現代集團的小車在歐洲的生產與銷售,已逐步和歐洲在地品牌如Ford、 Opel、 Fiat和Citroen等的小車平起平坐,小型跨界休旅車Kona已擁有相當不錯的市占,今年3月品牌再推出B級距的平價入門跨界休旅Bayon。而新世代的i10和i20等,尤其是i20,產品力更是緊追著歐系品牌同級車。而現代集團另一品牌KIA在小車市場也表現亮眼,旗下A級距小車2020年在歐洲銷售量和市占更創下歷史新高。這些數據說明韓國品牌正拉大和TOYOTA在歐洲的差距。



 
 
06/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