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稅政策影響,FORD預估支出358億罰款
AUTONET記者:Ginny(06/07/2021星期一)
FORD上周透露,針對FORD Transit Connect車輛進口關稅長期存在的爭議,車廠預估可能必須面臨高達13億美金(約台幣358億)的罰款;而車廠方面表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可能會要求車廠支付1.81億美金(約台幣50億)的額外關稅,並正在考慮追加高達6.52億至13億美金(約台幣180至358億)的罰款。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原本於2013年裁定在土耳其組裝的Transit Connect作為客車進口,後來作為廂型貨車,則需繳納25%關稅,而非2.5%乘用車關稅。

另外,美國司法部也指出,車廠負責設計、行銷、銷售與交車,而在提供給消費者的雙人座貨車上面,車廠似乎為了避免更高的關稅,而在進口Transit Connect之中安裝臨時後排座椅,這些座椅設計目的是在貨車清關後馬上移除,因為這些座椅沒有頭枕,且採用與前排座椅不同的低成本材料。

不過,車廠指出,後排乘客座椅已符合所有的美國聯邦安全標準,且每個座位都配有安全帶,後排座椅與安全帶也有符合規定,屬於可合法上路的乘用車款;而25%的關稅最初源於1960年代關於冷凍雞肉的貿易戰,但最後卻是車輛遭到更高的課稅。


 
 
06/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