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更少、動力更強!BENTLEY 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最大馬力上看750hp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7/2021星期一)
第99屆的派克斯峰登山賽即將在6月27日正式開跑,而過去幾屆在該賽事相當風光的BENTLEY今年同樣會參賽,雖然同樣將以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賽車參戰,但今年不同的是這款賽車將會採用以生質燃料為基礎的汽油出賽,使其擁有比其他賽車更優異的排放表現。

雖然先前BENTLEY就已經公開了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賽車的樣貌,但動力系統規格則是一直到近日才揭露,其採用了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可輸出超過750hp的最大馬力,不但動力輸出高出標準版的Continental GT Speed達100hp峰值扭力也來到驚人的102.1khm。

之所以能有如此驚人的強化,主要是BENTLEY為這具引擎換上了新的活塞、連桿以及更大的渦輪,其增壓值提升到2.2bar,同時導入碳纖維材質進氣歧管,雖然比標準車型更厚,但重量更輕更堅固,並且還配置Akrapovic的英高鎳合金排氣系統,進一步增強其戰力。

為了因應如此強大的動力,BENTLEY車身後段配置了第二組冷卻系統,包括將後窗改裝為進氣口,透過位於車尾的第二具散熱器倒出熱空氣,為了強化整體傳動系統的強度,與耐用性也換上了直徑更粗的傳動軸。另外,BENTLEY也為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加大前後輪的外傾角,配置了較軟的彈簧以及防傾桿,同時還導入了水冷式煞車系統,藉此因應賽事的極端環境。至於燃料方面,原廠表示將會使用被稱為98RON的可再生賽車燃料,這是專門為賽車運動設計的先進生物燃料,並且是電子燃料的技術基礎,可減少85%的溫室氣體排放。


 
 
06/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