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汽油車和電動車一樣乾淨,保時捷開發的合成燃料e-Fuel展開賽道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1星期四)
在環保法規要求下,你想要養一台經典老車,愈來愈困難,不過保時捷找到一種可能的救贖之道。為了解決暖化與氣候變遷,全球各地方政府陸續針對汽車製造廠制訂極其嚴苛的排放和油耗法規,也迫使車廠必須加速研發電動車,保時捷(PORSCHE)除了率先推出新世代電動跑車Taycan,保時捷也同時尋求其他的替代方案,最有機會成功的將大幅減少排放,並且號稱和電動車一樣潔淨的合成燃料e-Fuel,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保時捷和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合作開發這種新燃料,如今這種燃料正展開如火如荼的賽道測試。

保時捷本周二對外公開表示,今日起他們已開始展開eFuel的賽道測試,即日起參加保時捷美孚一號超級杯賽車(2022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的車手和他們的車輛,將會使用這種可再生的e-Fuel。比賽是從於今日在荷蘭的賽車開始,燃料將在整個賽季為賽車提供動力,並且同步達到測試賽車性能和效率的目的。

‎保時捷研發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表示,我們的車輛電動化是我們的首要任務。然而eFuels 是我們動力總成戰略的一個很好的補充方案。它們可讓我們的客戶能夠駕駛配備傳統內燃機的車块款,以及溫室氣體排放量顯著降低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我們與埃克森美孚的合作,使我們能夠在賽道極苛刻的條件下,測試合成燃料。我們想要讓e-Fuels合成燃料變成人人負擔得起的、而且具有更低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替性統燃料,進入賽道測試是必要的第一步。‎

保時捷估計第一代的e-Fuel的燃燒排放量將比普通汽油減少85%,此外,目前為賽車加油的合成汽油,將跟目前市場上的乘用車標準相吻合。只不過這種燃料最終並不是e-Fuel。 據悉,合成燃料係在保時捷和合作夥伴埃克森美孚位於智利的工廠生產,兩家公司計劃到2022年讓燃料產量超過3.4萬加侖以繼續測試。 該工廠將水分解成氫和氧,二氧化碳則從空氣中過濾出來,再跟氫一起處理,生成合成甲醇。 埃克森美孚還在那裡秘密開展了甲醇制汽油的專案以生產可再生汽油。

當汽車在賽道上燃燒燃料時,保時捷的工程師將繼續研究此種燃料的潛力。 值得一提的是是,這種燃料的潛力是巨大的,因為它可以在任何東西上使用,從消費者現在可以帶回家的新款911,以至於幾十年前生產的經典911老車都可適用。 保時捷認為,這項投資和運營將是對其電氣化努力的一種補充,但如果e-Fuel成為下一個大事件,那麼當全世界都在努力消除碳排放時每個人都能成為贏家。

保時捷研發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