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個世代電動車開路,GENESIS發表Genesis X 概念電動跑房車車 Genesis X Concept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1星期四)
現代集團(HYUNDAI)旗下豪華品牌GENESIS今日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Genesis X Concept,它是一台結合電力驅動的豪華GT跑房車,而它也是GENESIS品牌自2015年創立以來所推出的第5台概念車,原廠雖沒有公布它的性能數據與規格,但堅稱它就是一台高性能GT房車。

這台電動休旅車按原廠所說,它結合了Coupe雙門轎跑車的造型元素而設計,並融入雙線的設計哲學,這可以從它的車頭燈、尾燈和車子裡外的一些設計元素中可以得到驗證,車頭有一個特大的格柵,這對電動車來說,是不尋常的設計,因為除了內燃機動力才需要大格柵來取得更好的散熱效果,電動車的冷卻需求相對地小很多。GENESIS表示,這樣的格柵,其實和它車頭下方的加大進氣口,都有助於改善車子的氣流導引,有助降低風阻,並間接提升續航力。

車側的鋁合金輪圈,採用一種「渦輪式」設計,採五輻式樣,內置石灰綠色的煞車卡鉗,這樣的用色暗示著這台具備性能化的特質。而在車尾,GENESIS聲稱車尾造型結合了馬蹄鐵的造型,讓這台概念車具有纖瘦而時尚的輪廓。而今日發布的官方照,也顯示這台電動休旅也配置結合車外攝影機所構成的虛擬式車外後視鏡。

座艙內操控界面,採取駕駛者導向的配置,儀表板與中控台雙螢幕整合為一,並略向駕駛者,另外配置桶型跑車座椅,以及四點式安全帶。數位化顯示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和空調控制界面,中央鞍座置水晶玻璃的推桿,是用來切換駕駛模式的設計。

座艙配內也大量採用回收再生的材斦料,像是安全帶、方向盤和安全氣囊外蓋所使用的編織圖案織物,都是從其他製造工藝工廠棄置回收的皮革再製而成。

GEBESIS執行長Jay Chang表示,我們今天推出的是一款概念車,它體現了GEBESIS在設計中所要追求的基本元素。請花點時間透過這款概念車,來迎接GENESIS全新GENESIS設計的未來,它體現了我們品牌的進化和大膽精神。

設計總監Sangyup Lee補充道,GENESIS X Concept概念可以說是運動優雅的終極願景,結合GENESIS固有的設計語彙,最睫代表性的設計是雙線主題套環保奢華,將成為GENESIS所追求的未來設計和最先進的技術的藍圖。

創世紀去年9月延聘請了前AUDI銷售部門主管 Dominique Boesch i,掌管品牌將在歐洲上市新車的設計,原本監督其在歐洲的上市。原本 Genesis X Concept預計在2020年發表,但是因疫情關係,而延到本周發表。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