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炒股還是真做得到?金融機構分析TESLA Cybertruck有望在2025年達成十萬年產能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1/2021星期四)
雖然在車壇當中,TESLA算是相當年輕的製造商,但它的股價卻有許多人相當關注。而相對於過去,目前TESLA在幾款主力車型相繼上市之後,股價自2020年以來可是扶搖直上,對於全球股民來說,何時能夠在看到股價往上走、甚至直不值得再買進這支股票,都是需要關注的地方。近日國際知名金融機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就分析預測,TESLA將會在2025年達成年產十萬輛Cybertruck的目標。

實際上,Cybertruck目前尚未真正開始量產,但近來出現傳言表示這輛純電皮卡將會在今年6月進入量產,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察指標,畢竟TESLA執行長Elon Musk曾表示Cybertruck在發表之後就已經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據了解,目前TESLA已經在其加州的廠區內配置了一條小型生產線來進行Cybertruck的試裝。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Cybertruck未來將會在德州Austin的廠區進行量產,所以為了充分利用建廠的這段時間,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試裝的工作團隊,未來在德州廠的設備準備到位之後就會轉移到該地,進一步讓Cybertruck邁入量產過程更加緊湊順利。

而根據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在2021年財務年度Cybertruck的年廠能預估會落在一千輛左右,到了2022年財務年度會增加到兩萬輛、2023年為五萬輛,最後在2025年達到十萬輛。換算下來一周得交出兩千輛的產能,雖然這樣的數字看來有點難度,但美國皮卡冠軍的FORD,光是每天就能打造超過一千輛;對照之下,TESLA要達成十萬輛年產能似乎是有機會的。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