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洩露商業機密,韓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考慮美國撤廠
AUTONET記者:Ginny(04/01/2021星期四)
向VOLKSWAGEN、FORD、HYUNDAI等車廠提供電動車電池的韓國電池製造商SK Innovation於本周表示,針對美國電池製造正在考慮將電池製造工廠撤出美國,並且呼籲今年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在4月11日之前推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之前限制公司進口與製造電池的決定。

SK Innovation發言人指出,公司一直在與專家討論從美國撤回電池工廠的各種方法,並且補充到,公司正在考慮將美國電池生產轉移到歐洲或中國,但這也將使公司損失數百億韓元。

而會考慮撤廠,則主要因為之前SK Innovation與LG電池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有法律糾紛,LG控告SK盜用電動車電池技術相關商業機密,且在今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判決對於LG有利,並發布一項為期十年的限制令,禁止SK進口鋰離子電池進入美國,不過,如果兩家公司同意和解,那麼這項裁決將轉為無效。

在上周,SK也曾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抗議;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定當中,則已包含了一些豁免,像是允許SK為FORD電動F-150進口相關零組件並在美國國內生產電池,但只為期四年,另外,也准許公司為VW的MEB電動車款生產線進口相關零組件、為期兩年。

不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SK一案的裁決也還能由拜登來推翻,否則公司將被迫停止在美國喬治亞州投資26億美金的電池廠建設計畫。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