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再創造狂銷熱買奇蹟嗎? SKODA Kodiaq小改款將全球首發原廠釋出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1星期四)
SKDOA旗下的七座大型SUV休旅車Kodiaq,人稱棕熊,是它開啟了品牌SUV休旅車的大道,自2016 年首發之後,迄今全球步累計銷量已超過60萬輛,在台灣它也曾引發搶購熱潮,造成一車難求,迄今依然熱銷,經過5年的光陰,原廠將在今年4月13日發表小改款,它能否讓狂銷熱賣的奇蹟再現?SKODA今日在官網確認Kodiaq小改款即將發表,並且在外型將做更新,並將導入新科技,原廠也同步出一張設計預告圖,顯示Kodiaq將換上一張更帥的外貌。


SKODA Kodiaq 的中期改款已經醞釀 好一段時間,改款七座的Kodiaq原型車,它的間諜照早在 2019 年年中就在網路上流傳,雖然帶著重度偽裝,但仍讓人隱約看到它的變臉,而此次官方釋出的預告圖,只是再次確認它改款更新的程度。

Kodiaq 的車頭經過全新設計,外觀變得加聳立、且更雄偉,變化最大的是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而且水箱護罩格柵是全平坦的,另有全新設計的車頭燈組,它的造型將變得更纖細,並配置在霧燈上方。而前保桿下方有一加寬的進氣口,並且橫亙整個車頭。車尾則換上全 新設計的尾燈組,同如頭燈,它燈形比以往更纖細而繁複,

SKODA尚未公布任何內裝的官方照,但品牌坦承它做了一些「科技的強化」,帶來一些新的座艙科技和更新升級的駕駛輔助系統。可預見它將會採用最新一代Octavai全新世代的娛樂資訊系統,並有更先進的安全輔助,

在動力系統部分,目前現有的TSI汽油引擎和TDI柴油引擎車型的產品陣容將延續。該車系目前以 最大馬力150hp的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另外SKODA還提供 最大馬力190hp的2.0 升汽油引 擎,而柴油動力有2.0升引擎則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最大馬力各為150hp和200hp,全車系也都配備四輪驅動系統。

2020年底,高性能版的Kodiaq vRS衍生車型,因歐洲排放法規不斷緊縮而被迫停止銷售,但作為新動力總成中期改款,此一車型未來有機會重新歸隊。SKODA將放棄一些改款前的車型,包括最大馬力240hp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轉而使用汽油引擎,它最有可能的動力是採用品牌最新一代Octavia vRS所使用最大馬力242hp的 2.0升TSI汽油引擎。至於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外媒報導SKODA原廠目前尚無此計畫。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