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超過百萬英鎊,PRODRIVE將為達卡拉力賽車Hunter推出公路版本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1/2021星期四)
對車迷來說,超跑品牌要打造公路版賽車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但這次來自英國,且旗下擁有車隊、改裝研發部門的PRODRIVE,也表示將會推出一款賽車的公路版本,而這款車型將會是今年1月在達卡拉力賽當中首次亮相的越野賽車Hunter。

在號稱世界最艱難拉力賽的達卡拉力賽當中,PRODRIVE今年的賽車Hunter乃是出自前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之手,並且由西班牙賽車手Nani Roma駕駛,並且在今年的賽事當中拿下了總排名第五的好成績,這也讓Hunter這輛賽車受到許多車迷的矚目。

PRODRIVE表示,將會對於公路版的Hunter做小幅度的改變與調整,但大多數仍將保留賽車版本的元素。而動力系統將會採用來自FORD的3.5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公路車版本的最大馬力輸出會比原版的400hp更大,來到500hp的水準,同時還會導入更先進且更適合公路駕駛的變速箱。其他例如整體結構與懸吊配置都與賽車版本相同,但為了配置尺碼更大的輪圈與輪胎,原廠還將車身些微的放大。

PRODRIVE執行長David Richards也表示,公路版必須比賽車版本坐起來更舒適,而Ian Callum與其設計團隊也正該如此。目前PRODRIVE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夠打造出原型車。



 
 
04/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