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度與高剛性帶來無限樂趣,HYUNDAI國產跑房車Elantra Sport賽道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8/2018星期四)
如果你自認骨子裡就是有想快的衝動,想要享受極速樂趣,但口袋不一定有百萬現金,其實你有許多選項,不用百萬就可以圓夢!因為市場上有許多平價的跑房車可以挑選,而現代(HYUNDAI)剛推出的國產化Elantra Sport,可能會是其中最超值而且戰力最強的候選車款之一。

說了5、6年,台中麗寶賽車場的G2賽道一直是只聞樓梯響,不過本季即將完工啟用,目前賽道工程幾乎完工,在此全新賽道的「首航」,第一次「燒輪胎」的機會,給了Elantra Sport。

事實上,Elantra Sport也沒有辜負麗寶G2賽道,它在賽道上的表現,連資深車手陳俊杉也不住地讚賞Elantra Sport有很扎實的底盤,運動性相當好。而所謂的G2賽道,就是符合FIA國際汽車聯盟規範,能舉辦可以跑GT和F3等賽車的G2等級賽道,它有23 個彎道,而且更有幾起伏的彎道,埋藏著陷阱,陡升坡之後隨即是一個狗腿彎,既測試車手的反應,更對車子底盤與轉向一大考驗。在這個比大鵬灣賽道更有挑戰性的賽道上,我們終於對Elantra Sport有了深度的瞭解,原來它真的很好「玩」!

陳俊杉人稱「杉哥」,是國內第一代房車賽的老車手,也是首位在利曼大賽完賽的台灣車手,此次賽道體驗,現代汽車請來杉哥擔任總教練,設計體驗關卡,並做體驗解說,他以職業車手的專業,在麗寶的賽道上,隨便就賞我們3、4個橫向G值,讓我們有時候會想起早餐吃過甚麼!而Elantra Sport在他手上,透過狂放的大腳油門,車子似乎轉性,變成一頭猛獸。

闗於Elantra Sport的造型和內裝這些視覺系的東西,無需贅言描述。基本上,Elantra是一台以Coupe雙門轎跑為設計概念所勾勒出來的四門房車,也可以說它是一台四門轎跑車,它有略低扁的車頭,還有短車尾,加上向車尾斜傾的車頂線條,天生就有跑車味,然後,Elantra Sport和一般版本Elantra在外觀上多了一些運動化元素,像是黑色的水箱護罩格柵,還有不太一樣保桿飾條,或是尾燈式樣不同等等。內裝則也多了一點熱血的裝飾,如方向盤紅色交叉的縫線,還有座椅上也有紅色縫線做點綴等。

它所搭載的一具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直噴技術,其最大馬力204hp/6000rpm,最大扭力27公斤米/1500-4500rpm,搭配的7速度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此一動力表現運用在G2賽道直線加速段上,雖不是十分強悍,但表現得十足流暢,

而扭力值也不是特大,但有夠寬廣的扭力分布,因此,起步仍很有勁,而在彎道中,更是它的強項,進出各種彎道,動力延展相當好,而切入Sport運動化駕駛模式,動力輸變得渾厚飽滿,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的檔位切換,趣味橫生。

我們駕乘的Elantra Sport,它的底盤Q彈硬朗,車身的剛性也超乎我們的想像,和先前接觸過進口的Elantra Sport完全沒有差異,這樣的底盤,在賽道上更能承受G值的考驗,不似一些日系車,在進出彎道之間馬上現形,彎道內的軟腳與推頭立刻出現。而Elantra Sport煞車也夠俐落,搭配轉向清晰的路感,

而且它的ESC穩定控制系統和防滑循跡的電子介入,時間似乎比許多同級車較晚一點,這也讓我們可以享受那種物理運動的甩尾的樂趣,不會因為電子介入太早而失去出彎道時的流暢度,而出入彎道,車身也維持很不錯的平衡性。

此外,Elantra Sport的車室靜肅性別好,即使是行經粗糙的鋪裝路面,底盤也沒有太大而惱人的噪音,所以如果真的要挑剔它,那麼Elantra Sport排氣聲浪也許不夠粗暴,也許換一隻尾管會有更好的助興效果。


 
 
10/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