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惡夢,BMW表示電動車成本始終比傳統內燃機高
AUTONET記者:丹丹(10/18/2018星期四)
作為新能源車型的重點項目之一,純電車型可說是各家車廠的優先研發項目之一,但由於高昂的研發以及生產費用卻也對企業造成了相當程度的負擔,根據近日外電對BMW發展戰略董事會成員Klaus Frölich的專訪,相對於電動車給外界的節能表現,電動車在製作成本方面是永遠不會比傳統內燃機車型更加優秀。

相較於當前車市對於純電動車的無限推崇,Klaus Frölich也表示多數的車廠對於純電動車型的開發可說是有點失去理性,但由於龐大的生產成本,傳統內燃機的需求還是會在主流市場上延續很長的一段時間。

至於造成高成本的原因除了新產品的研發外,電動車所需的大量貴金屬有是主因之一,尤其是當各家車廠全力開發電動車電池之際,國際稀有金屬的價格亦會因此提升,令原本就存在的成本問題更加雪上加霜。

雖然對於電動車的獲利能力略顯悲觀,不過從這幾年BMW的佈局中仍能看出對於純電車型的積極性,其中包括先前所預告的2030年電動車產量的15%總產量,但至少目前能確定的是混合動力車型仍會是目前新能源市場上的主要標的之一。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