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A柱,KIA全新專利圖釋出
AUTONET記者:丹丹(10/18/2018星期四)
為了維持車體的基本剛性,車輛的A柱也較過往車型更加厚實,雖然這樣的設計有助於車輛再經重擊後仍能維持架構,車輛盲點但或多或少也遮蔽駕駛人的視線,對此,KIA也於近日提出了一項名為車輛盲點支柱顯示系統,藉由投影的方式將被A柱擋住的景象顯示在上方,營造出類似所謂的影形A柱的特殊運用方式。

雖然目前車廠尚未公布實際的使用圖,不過據悉此一部件將會採用類似鏡子的方式進行投射,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攝影器材複雜的使用狀況以及反射原理,車廠特別針對硬體擺放下了一番功夫,讓使用者得以更加值觀地「透過」A柱看到被遮蔽的視野。而這樣的配置也不禁讓人想到或許未來這項技術將能用於車內的所有支柱,尤其是當現今的光學技術不斷演進下,未來或許會以此做為新產品的契機。

談到隱形式A柱的設計,過去TOYOTA以及JAGUAR便分別發表過針對A柱進行隱蔽的科技,倆著皆採用了大量光學科技以及攝像頭技術讓駕駛得以獲得更為遼闊的視野,雖然目前此項科技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測試時間,不過隨著車廠的研發下,相關光學技術或許也能被運用在自動駕駛系統中。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