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安全難定義,美國智庫公司表示自駕無絕對安全等級
AUTONET記者:丹丹(10/18/2018星期四)
雖然目前自動駕駛系統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不過管汽車製造商和技術公司「吹噓」他們的自動駕駛系統將大大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發生機率。對此,美國智庫公司蘭德根據研究表示,目前主流自動駕駛的評比在參考性部分仍有待加強。

對於近期各家車廠廣泛地於全球各大城市進行自駕布局,蘭德公司表示更加牢靠的安全架構是有其必要性的。事實上,由於各種車款的測試以及相對比較數據都存在哲限制,因此比起制定工同標準,針對自駕車以及傳統車輛的相對安全評比或許會來的更具意義。

至於如何讓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型更具可靠性,蘭德也指出需要研究如何在更加複雜的測試環境以及系統針對環境分析的要素進行延伸,過程當中也必須反映出當前系統的安全水品並以此分析軟硬體的訊息辨析能力。

談到目前主流的自駕等級分類法,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便是由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SAE International)根據五個不同程度所推演出的五個等級,從最基本的零級自駕到五級的完全無人自駕系統中做出了相當詳細的規範。話雖如此,消費者以及車商仍得針對所謂的穩定性以及可靠性提出更為完善的架構。


 
 
10/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