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自駕車型,法國將於2022年前爭取汽車高度自動化
AUTONET記者:丹丹(08/13/2018星期一)
不可諱言地,現今的自動駕駛不論是技術或是法規都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因為該科技在安全的「可能性」與便利性,至今各家車廠無不使盡渾身解數之力進行研發。而根據外電報導,法國政府正面表達了對於自動化駕駛科技的支持,並且預計於2022年達到全國高度自動化汽車布局的規劃。

談到法國近年來對於交通科技化的布局,此前總統Emmanuel Macron特別任命了極具科技研發經驗的Anne-Marie 進行車輛自動化的布局。近期同時也針對車輛網絡安全以及資訊隱私問題進一步地進行立法。而早在2014年時,法國也進行了多達50項以上的自動駕駛測試,並且提撥了高達4千萬歐元的資金於相關研發。

至於目前的立法階段,法國預計在今年年底前通過3級與4級的自動駕駛使用規範,也就是說未來該國境內將允許自駕車型以及機械人駕駛進行載客業務,一旦這項法律通過後,除了將大幅影響法國的運輸業外,同時也將會對法國車廠在自駕科技上的進程注入強心針。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