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讓你睡,Edgetensor研發人工AI監測駕駛專心度
AUTONET記者:丹丹(08/13/2018星期一)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分級,等級三雖然已具備各項基本自駕功能,不過在駕駛期間仍需要駕駛人隨時準備控制車輛,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時,仍必須藉由人為的方式介入操作。不過這樣也衍伸了另外的問題,那就是在經過長時間的監控下,駕駛很有可能會因此不專心或打瞌睡,而造成反應不及。對此,美國初創公司Edgetensor特別提出了一項人工AI偵測系統,以避免以上問題造成的危險。

根據此前廠商所釋出的產品資訊,這項系統將會整合攝像頭以及AI處理系統進行駕駛監控,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強化監控精準度,廠商也特別優化了AI處理引擎,讓系統得以針對駕駛的頭部、眼部甚至是虹膜進行追蹤,一旦發現駕駛出現不專心的情況,系統便會發出警告叫駕駛立刻「回神」。

對於這項技術的發布,Edgetensor執行長Rajesh Narasimha表示,對於於自動駕駛使用者而言,最主要的訴求莫過於安全性,而根據NHTSA所公布的數據,41%的車禍是來自於分心,因此,這項技術除了能增加自動駕駛的安全性外,對於傳統車型的使用相信也能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