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披頭散髮,FERRARI Targa Top護髮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8/13/2018星期一)
雖說敞篷車型確實是能讓男士們享受御風騁馳的快感,但對於長髮女士們而言,就算是在一輛復古的FERRARI 308 GTS上並且達到極限表現時,或許你身旁女士們的秀髮正遭到狂風無情的吹打而搞得灰頭土臉。對此,FERRARI近日申請了一項全新車身架構專利,以避免這樣可怕的狀況再度發生。

為了應對這一可怕的困境,FERRARI已經申請了一系列專利,藉由特殊通風口設計,保持乘客整齊的秀髮。這個構想看起來相當簡單 ,那就是在可拆卸敞篷的Targa上動手腳,藉由安裝駕駛艙後部的通風口位置,讓車輛高速行駛時的氣流從乘客身上移開,如此一般,高速氣流就不會被因此「直擊」乘客與駕駛。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FERRARI確實將該專利項目與Targa Top進行搭配,但由於該車在架構上可被視為「半敞篷」車型,因此在導流板的設計甚至是駕駛座等部件都會對於氣流產生影響,而車身尺碼也將會是工程人員所必須考量的要素。雖然整體而言,這項專利看來或許還會有許多技術問題必須克服,不過或許這項專利在未來將會啟發更多相關技術的研發。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