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違法之虞,SEC針對TESLA私有化進行調查
AUTONET記者:丹丹(08/13/2018星期一)
談到近期TESLA的動向,除了Model 3的產能進度外,執行長Elon Musk於推特上表示將以每股420美元讓該檔股票退市,不過由於其龐大的資金以及對於股市影響甚鉅,因此,美國證監會SEC特別對此提出調查要求,並且表示其中或許有違反相關法規的嫌疑。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Elon Musk雖然已在推特上做出「預告」,不過依照正規程序而言,在進行如此龐大的證卷交易之下,Elon Musk必須證明有足夠的融資額進行股票收購,否則投資者們將有權利對他進行民事甚至是刑事訴訟,而這也是SEC介入調查的原因之一。

關於這項案例,SEC也特別跳出來表示一般企業透過推特等社群軟體發布公司重要資訊是可以被允許的,不過有趣的是,相較於以TESLA的名義發布資訊,Elon Musk更偏好以個人名義進行發表,而這也讓人對於車廠資訊公布的公平性感到質疑。

雖然Elon Musk的這項動作引起了股市大規模的討論,不過由於目前車廠所面臨的虧損,根據統計,目前TESLA便背負了高達109億美元的債務,這也讓相關證卷評估單位對於TESLA緯來的走勢始終不抱有樂觀態度。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