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GM參觀FORD F-150製作過程
AUTONET記者:Allan(08/13/2018星期一)
皮卡車款在美國形成一個比較獨立的市場,而在這個特別的市場中就屬FORD F-150最受歡迎,在這幾十年中一直是最暢銷的皮卡車型,為了要打敗FORD,GM也在皮卡車款上費了很大的心思,在上個月該車廠終於在皮卡市場中首次超越FORD,為了打敗主要對手GM工程師還進入敵營,聆聽F-150的製作秘密。

這是FORD舉辦的 Rouge Factory Tour工廠巡迴演出展,這是車廠第一次對大眾解說F-150的製作過程,這個活動不只是吸引到一般民眾,也讓競爭對手GM派了幾位工程師到場觀摩,再帶令這些工程 觀摩的是負責卡車項目的總工程師Tim Herrick。

而這次的訪問除了參觀,GM還購買了F-150的車門,在拆除車門後工程師發現,FORD使用的材質是用鋁和高強度鋼的組合,這樣的搭配可以讓車門更輕,但GM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也看上了重量,所以將旗下的CHEVOR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也用上了高強度鋼,相較舊型車的重量輕了40 kg,另外像是引擎或是後保險桿都使用了鋁製材料減輕重量,高價位卡車則是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也因為這些新材料的加入,其下卡車2018年的型號都輕了204 kg。

這兩款車行對GM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就有投資人向路透社表示,車廠銷售的每一輛全尺寸卡車的利潤,在加稅前都有17000美元的利潤(相當於新台幣52萬元)。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