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往日風光,吉利考慮投入583億台幣在LOTUS
AUTONET記者:Allan(08/13/2018星期一)
英國品牌LOTUS去年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併購,該集團併購了LOTUS後持有該品牌51%的股權,而另外49%則是由馬來西亞Etika Automotive集團持有,雖然吉利在股權上較占優勢,但並沒有滿足該集團的野心,吉利集團考慮投資1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83億元),要重振這個英國品牌並且考慮增加持股。(價錢以當天匯率計算為準)

吉利集團對這件事情向Etika Automotive集團發了一則電子郵件,信中提到「公司全心致力於重振路特斯,使其成為全球領先的豪華品牌。」,但馬來西亞商對於這件事情卻是已讀不回,也對這件事情拒絕做進一步的評論,吉利集團會有這樣的作法,也許是為了讓這具有悠久歷史的跑車品牌,重新打造成能夠媲美PORSCHE和FERRARI的品牌。

根據相關消息指出,吉利集團計畫第一階段是擴大英國Hethel工廠,並雇用200名工程師,第二階段是在英國建立第二間工廠,另外在總部考文垂新增設設計和創新中心,而在兩個月前,該集團就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承諾會在英國考文垂增設新工作是。

只要是有在關注的讀者一定知道,近年吉利不斷收購許多車廠的股份,像是2010年收購VOLVO和最近的DAMLER,但收購難道就是不好嗎?相信對於VOLVO這個品牌大多數的人都很熟悉,在大改款的XC90後,車廠彷彿煥然一新,對於新收購的車廠,該集團CEO李書福表示,首要任務是要讓車廠的營利穩定成長,另外還考慮過要在中國生產LOTUS,被收購的LOTUS未來會出現甚麼事情?我們將會持續為您追蹤。


 
 
08/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