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擴大與華晨汽車在中國的合資,產能將提升到52萬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1/2018星期三)
為擴大在中國市場的版圖,BMW集團7月9日和中國大陸華晨汽車,在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證下,雙方簽署一項長程的框架式合作協議,將擴大雙方合資的華晨寶馬汽車(BBA,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的規模,華晨寶馬汽車將擴增該公司在遼寧省瀋陽的兩個生產基地的產能,在2019年將達到52萬輛的水準,未來更進一步地,華晨寶馬在中國大陸生產的純電動休旅BMW iX3,未來也計畫外銷到其他海外市場。

隨著BMW在中國大陸深耕,擴大產能,有一件耐人尋味的事,那就是BMW未來有些車可能以中國為生產基地,在目前兩岸惡劣的關係下,BMW的一些新車可能無法導入到台灣市場,至少眼前全球其在中國生產的純電動休旅iX3,必然在台灣市場缺席。

BMW於9日在官網上宣布BMW與華晨集團之間新的合作協議,根據此一協議,華晨寶馬將繼續擴大投資和生產,並且促進德國工業4.0與中國製造業升級融合發展,同時也啟動中德雙方在協力廠商市場的開發與合作。

BMW與華晨自2009年雙方簽訂合資企業第二階段發展規劃以來,華晨寶馬位於瀋陽的生產基地得到的累積投資已超過520億人民幣。此次簽訂的新的長期發展規劃為合資企業的未來發展描繪出更廣闊的前景。

BMW集團董事長Harald Krüger表示,今天的簽約開啟了華晨寶馬成功發展的新篇章,為BMW品牌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勾勒出清晰的藍圖。我們的協定涉及持續的投資和進一步的增長計畫,以及新能源汽車的研發、生產策略。我們與華晨集團的合作將不僅實現「在中國,為中國」(in China, for China)的承諾,還將進一步擴展到全球市場,在瀋陽生產的BMW iX3將供應給於全球各地的客戶。

BMW集團財務主管暨中國市場董事Nicolas Peter表示,華晨寶馬是我們在中國這全球最大市場中保有成功發展的基礎。今年我們的合資企業將迎接15周年,我們過去的成就離不開強大和可靠的夥伴華晨集團,今天我們一起為迎接共同的未來奠定了新的基礎。”

2017年,BMW品牌在中國市場銷售約56萬輛汽車,超過BMW在美國和德國市場銷售的總和;其中約三分之二的銷量來自華晨寶馬。


 
 
07/1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