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進軍自駕巴士領域,軟銀子公司將與百度進行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7/11/2018星期三)
由於全球市場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使用需求,越來越多傳統科技業與車廠進行異業同盟,以彼此交換技術資源的方式提升研發速度並有效降低所需成本。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日本軟銀旗下的SB Drive正式宣布將與中國百度位於日本的分公司進行合作,雙方將攜手進入自動駕駛公車的領域。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雙方也已達成協議,並且預計於明年正將由雙方共同研發的Apolong電動巴士運往日本,對此,百度日本分公司總裁Charles Zhang也表示這項合作除了代表雙方的合作關係外,同時也展現出日本在自動駕駛公用運輸將有著相當大幅度的進步以及展望,在雙方人才的合作下,也將能在合作的基礎下強化雙方的固有技術。

談到百度子公司--SB Drive,於2016年成立的該公司過去便曾廣泛地日本進行自駕測試,其中包括迷你巴士都是該公司的測試品項。其中作為百度全新的代表性產品,其自動駕駛平台也廣泛地吸引了包括微軟以及FORD等企業,對此,SB Drive執行長Yuki Saji也表示,未來自動駕駛除了要針對軟硬體進行改良外,對於面臨老年化的日本社會而言,也將成為交通安全上的助力。


 
 
07/1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