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爆破悲劇,MAZDA於北美召回27萬輛搭載車型
AUTONET記者:丹丹(07/11/2018星期三)
作為壓垮日本工業神話的醜聞之一,高田氣囊事件對於全球的駕駛們而言說是安全惡夢一點也不為過。雖然隨著各家車廠陸續回收,目前全球的災情已減少不少,不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北美MAZDA將針對自家車款再次進行召回,以確實根除這項嚴重威脅駕駛們的不確定因素。

根據目前MAZDA的召回名單,接下來車廠將會針對2003年到2008年的Mazda 6車型以及Mazda Speed 6車型進行召回,其回收量將會達到27萬輛之譜,對此,車廠業也表示將會以相同架構但換為它場正常氣囊的形式,以降低對於駕駛們所造成的不便,也因此,目前的召回作業也因此略為放緩。

談到高田氣囊爆破事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因此採用了便宜的用料,這也讓氣囊的穩定度下降,並進而造成氣囊爆破後所導致的零件飛濺,對駕駛造成致命的傷害。根據此前各國統計目前全球已有多達300起以上的傷亡案件,目前北美也已召回了約五千萬個以上的問題氣囊,可說是目前北美最大的召回案件。至於未來車廠是否會針對其他市場進行車輛召回,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7/1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