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選手車?日本擬於2020年東奧推出自駕車載送服務
AUTONET記者:丹丹(06/06/2018星期三)
隨著2020年東奧即將到來之際,日本為了充分掌握這次能對外國展現科技能力的機會,去年便表示將會於該年正式開放自動駕駛系統,並且廣邀全球將近300位交通委員進行評估。對此,日本官方也於近日表示,未來不只是會開放自駕的運用,更甚者將於各大公路推出載運服務,並以此最為促進國內經濟的契機。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促進電動車的運用,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交會於該年同時推出虛擬發電廠,相較於傳統電廠,虛擬發電廠是以太陽能等清潔行能源為主要電力來源,在強化再生能源的使用效率後,也能讓全國電動車電網的運用更為方便且具經濟性。

除了將於該年推出自動駕駛車輛的服務外,日本官方也表示將預計於2022年將此一系統轉為商業化,以便未來能於美國以及中國等各大車市平行交流,換而言之就是讓日本自駕車科技表現出不輸他國的競爭力。

由於日本政府對於自動駕駛系統以及電動車的扶持,近期許多車廠皆表現出對此一市場的企圖心,其中包括HONDA便表示將於2025年建立專屬自動駕駛技術,而銷售龍頭TOYOTA也宣布將於2020年推出十款電動車型,這也讓未來全球純電車型的市場發展有著更多可看性。


 
 
06/0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