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持續肆虐,車廠生產供應再度受到嚴重威脅
AUTONET記者:Gilbert(10/24/2011星期一)
HONDA車廠位於泰國的廠區已經〝水〞滿為患!
今年的日本311地震,除了重創日本當地的汽車產業,導致日系車廠出現嚴重的硬體損失與難以在短期之內恢復的生產作業外,同時更因為部分關鍵零組件的生產短區,導致全球各主要車廠的生產的供應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影響;然而這樣的陰霾恐怕又會再度浮現,因為泰國地區的洪災目前仍然嚴重的威脅曼谷近郊的各主要工業區,而且至今仍然不見衰退的跡象,導致包括HONDA、FORD等在當地設廠的汽車集團相繼傳出停工的訊息,如果持續下去很有可能再度出現零組件供應鏈中斷的產況。

FORD Ranger已經面臨停產的命運。
據了解,由於泰國近期的洪水已經中斷了部分的零件供應,因此導致FORD集團關閉了在泰國的工廠,初步計畫將關閉至24日,但依照目前情勢來看恐怕屆時也無法順利復工,而遭到影響的車款有Ranger、Mazda BT-50、Mazda2與Mazda3,當地的年產量為27.5萬輛,而受到此次影響的規模有多少,目前還未獲得FORD集團的具體說明。

日本車企雖然已經逐漸走出日地震重災的陰霾,但是此回的泰國洪水,卻又再度重創了日本車企在當地的佈局,包括TOYOTA與HONDA等汽車集團也同時傳出了關廠的消息。

根據熟悉日本汽車產業的人士透露,由於泰國的大規模洪水已使日本車廠紛紛關停其在泰國的工廠,導致日本車企的日產量減少約6千輛的規模,而且要是受影響的時間持續拖長,恐怕受到影響的規模還會繼續擴大。例如在當地擁有18萬輛產能的HONDA車廠已經從10月4日開始進行停產,但至今仍然無法進行復工,目前僅希望能夠在洪水消退後的一個月內開始復工,甚至不排除要到12月才能重新進行生產,初步估計至少損失約6萬輛左右的生產損失。

泰國洪水的危機至今仍未出現任何好轉的跡象。

 
 
10/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