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長豐計畫每年產銷電動車一萬輛!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24/2011星期一)
受到新能源發展趨勢與中國政府推出更多政策的鼓勵,日前廣汽長豐汽車正式宣佈,將建立一個全新的新能源電動車平台,而且將以達成年產一萬輛全電動車為目標。

日前廣汽長豐汽車正式宣佈,將以三年時間建立一個全新的新能源純電動車平台,而且該平台衍生投產的全電動車,將達到每年產銷一萬輛的目標,而且也宣佈將推出卓越房車的純電動版本,以及名為UU-EDrive的量產電動輕型商旅皮卡,最快本月底之前將正式發售。

廣汽集團表示,長豐汽車希望成為中國十二五期間要成為新能源汽車的先行者之一,而且集團研發部門已經開發出包括全電動房車、商旅皮卡與油電混合動力SUV等等三類新能源汽車,其中包括卓越Acumen-E純電動車、UU皮卡純電動車、基於長豐獵豹SUV車開發出插電式混合動力(CS7-PHEV車、輕度混合動力(MIA-HEV)與純電動(CS7-EV)車等五款車型。

此外,將以2012年發售的卓越Acumen中型房車為基礎衍生的全電動車款,安全極速可達160km/h,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十秒,單次滿電續航里程可達190km,年底之前卓越Acumen-E全電動車將開始少量試產,而且於在湖南省境內的長株潭地區進行試營運。

針對新能源汽車的關鍵零組件,廣汽長豐集團也同時在進行新能源生產研發佈局,去年十月份並且增資控股豐源業翔晶科公司,並且與中南大學開展汽車動力電池產學研全面合作。


 
 
10/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