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SUV作品正式定名?MASERATI申請註冊〝Cinqueporte〞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24/2011星期一)
MASERATI旗下SUV概念車Kubang,早在2003年底特律車展就已經出現過,但在經過8年的時間演進,New Kubang終於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經過八年的淬煉Kubang的外型不但較先前更為時尚洗鍊,身為MASERATI 跨足豪華SUV市場重要車款,New Kubang也已經頗具備有量產的樣貌。

雖然對於Kubang何時要進行量產的消息目前仍是個謎,不過根據義大利當地媒體的報導,MASERATI已向有關當局申請註冊〝Cinqueporte〞一詞之使用權,似乎顯露出已經在為Kubang的量產在進行準備。而由此一單字中來推敲,Quattro在義大利文中代表四的意思,Cinque則是五的意含在內,所以Cinqueporte用來做為五門SUV Kubang未來量產後的車名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也有另一個可能性較低的猜測,先前在2008年一位來自中東的阿拉伯回教族長,特地請ITALIAN DESIGN旗下StudioM與StudioTorino兩工作室打造了一款全球唯一的Quattroporte五門旅行車型,或許有可能讓MASERATI也開始考慮推出五門旅行車型,並且以Cinqueporte來命名也說不定。

不過就目前的狀況來推估,用來命名SUV應該是比較可能的選項,由於FIAT集團已經掌握了CHRYSLER集團的資源,且目前已傳出很有可能就是以JEEP的Grand Cherokee為基礎再加以改良而成。雖然Cinqueporte所代表的是全新SUV車款目前仍未獲得MASERATI原廠證實,但至少已向有關當局申請註冊是不爭的事實,相信究竟真相如何,再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個答案。

雖然先前有工作是改裝出Quattroporte五門旅行車型,但MASERATI真的推出五門旅行車的可能性似乎較小。

 
 
10/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