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正〝夯〞?美國調查其實只有4%的消費者願意購買!
AUTONET記者:KAZUSHI(10/24/2011星期一)
美國Deloitte公司針對歐美、亞洲等全球17個國家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針對近來慢慢成形的EV市場,鎖定有能力購入新車或是將要更換新車的消費者探討未來是否有意願購入EV車作為通勤工具。然而從17000名以上的消費者口中得到的調查結果,居然僅只有4﹪的消費者願意掏錢買單。

56﹪的調查對象表示:EV的便利性仍比不上傳統的汽、柴油車!主要是因為航行距離太短、充電時間太費時、相關配套措施不夠完善。以美洲的消費者為例:城市空間太過擁擠所以大多選擇定居於郊區,每一週進城採買的總里程就超過400km以上EV根本不敷使用。就拿NISSAN Leaf來說,車輛在電池飽滿的狀態下也只能維持連續行走160km的表現,若是在荒郊野嶺的公路上沒電也沒辦法及時取得預備電源或是相關的配套救援措施,既費時又傷神何必自討苦吃。

40﹪的消費者則是認為:EV是貴族、標新立異的人所開的車,甚至也不常開車。而根據美國當地EV使用者資料顯示,車主一天的的總里程平均約在80km上下,車主年收入平均超過4萬美金(約106萬新台幣);種種極端的訴求差距野間接地反應出EV車種在造價上過度昂貴並不符合現行市場多數需求。在全球各大車廠正積極在EV這塊新興市場佈局的同時,抽樣報告的結果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然而在開闢新領域的過程十分艱辛,若又不到多數人的肯定與支持,再多偉大的發明也是枉然。相信各國在推廣EV市場過程中要更花點心思規劃才能得到全國上下一致的認同。


 
 
10/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