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跑有保庇,德國歐馬6千萬名車參與第五屆大甲媽拉松
AUTONET記者:Gilbert(04/06/2011星期三)
「2011大甲媽拉松」能跑就跑、走走也好的活動,剛好遇上了此回的4天連假,因此也吸引到超過3500名的民眾一同熱情參與,在熱鬧的廟會活動、明道中學的啦啦隊與熱身操的暖場下,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隨後主持嗚槍起跑,在一輛由中部知名貿易商「德國歐馬」所提供的PORSCHE Boxster S,搭載著媽祖神像作為馬拉松路跑活動前導車,揭開了6000公尺的馬拉松慢跑活動的序幕,場面十分浩大。

此回德國歐馬總共派出10餘輛各式車款參展。

這輛FERRARI F430是稀有的手排版本。

這輛黃色的PORSCHE 911 Turbo在去年由「德國歐馬」所舉辦的池上日暉超跑假期中也曾參與過。

然而「德國歐馬」此回除了提供PORSCHE Boxster S「2011大甲媽拉松」慢跑活動的前導車之外,也特別受邀在活動地點舉辦一場「大甲媽國際車展」,而「德國歐馬」也大手筆的派出包括有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FERRARI F430、PORSCHE 911 Turbo等多達10餘輛的各式名門進口車款來參與此一盛會,總價值超過6000萬以上的跑車抵達現場一字排開,立即吸引了許多參與此一慢跑活動的民眾與觀光客的駐足圍觀。

作為大甲媽拉松前導車的PORSCHE Boxster S。

在駕駛座後方正是媽祖的位置。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特別前來大甲媽國際車展的攤位。


「德國歐馬」董事長羅達仁表示,此回是「德國歐馬」第三度參與大甲媽拉松的活動盛事,但此回所參與的規模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為龐大的一次,除了展出各知名品牌最先進的現役超跑之外,也包括M-BENZ、BMW等車型,甚至還有一輛古董車前來一同共襄盛舉,希望能在媽祖的保庇下讓「德國歐馬」的事業能夠更為順遂、蓬勃的發展。

德國歐馬董事長羅達仁表示,今年已是第三度參與大甲媽拉松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在鳴槍後正式起跑。

載著媽祖的PORSCHE Boxtster S帶領參與慢跑的民眾前行。

羅達仁表示,歷年的大甲媽拉松活動,皆是由「德國歐馬」所提供的車款作為搭載媽祖神像的前導車,而日後這輛參與活甕的前導車款也會在活動之後進行公開標售,每年也都因此而吸引到不少信徒進行競標,而往往最後得標的民眾甚至還表示是受到媽祖所指示,要將此輛前導車所買下,也為這場一年一度的宗教活動盛事寫下了不少的趣事。

活動之前特別請來明道中學的啦啦隊進行暖身。


台中銀行在此回的活動中也特別推出有著媽祖圖像的聯名卡。

事實上,此回的大甲媽拉松是配合年度大甲媽祖遶境的活動暖身,而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也已被視為是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也讓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對於宗教信仰的活力與虔誠,整體來說每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的民眾都超過百萬人以上,堪稱是台灣宗教活動中規模最為龐大的一個。而且此一活動發展至今,已經不僅僅只是一個宗教的活動而已,而是逐漸轉型為一個結合宗教與嘉年華會的節慶概念,每回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活動一到,都能吸引到許多不同的議題與概念的結合,在多方面的企業資源交互挹注之下,呈現出來的面貌也特別的多元化,參加的民眾也跨越了國別、種族、信仰、年齡與性別等層次,從地方的宗教活動演變轉型為國際性的節慶嘉年華。





 
 
04/01/2011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