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大震效應!NISSAN計畫外移引擎生產線至北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1/2011星期五)
由於日本發生史無前例的驚人震災,加上衍生的海嘯所造成的危害,已經造成戰後最大規模的經濟與產業損失,而各大車廠與供應商也陸續出現停工的狀況,為了降低因為震災導致的傷害,已經陸續有各大車廠與供應商,緊急推出各項方案以為因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NISSAN自動車已經宣布為了降低因為震災影響的整車與關鍵零組件的產能問題,原廠將計畫讓部分的引擎廠產能,暫時轉移至位於北美洲境內的海外工廠。

NISSAN集團在震災後由董事會與高層所召開的緊急會議中決定,位於美國境內的引擎廠,將提升投產汽油VQ6引擎的產能,以彌補位於地震重災區的福島磐城(Iwaki)引擎廠因為受災而大受影響的產能。


另外,NISSAN集團也將評估目前損害狀況下,可能影響到海外各產銷據點造成的供應鏈狀況,而由於接單狀況表現十分優異,原廠已經率先恢復全電動車NISSAN Leaf的生產。

RENAULT-NISSAN集團總裁 Carlos Ghosn表示,約至少有40家以上的整車廠與供應商,依舊處於超大震災後研發產銷體系受到重創的狀態,擁有多家海外據點的跨國工廠,將持續以各項因應措施作為分散風險的重要舉措。


 
 
04/01/2011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