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大?廣汽計畫併購河北客車北上拓展版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1/2011星期五)
在成功併購湖南長豐汽車、成立廣汽菲亞特合資體系,並且宣布成功併購吉奧汽車之後,動作頻頻的廣汽集團可望持續其併購計畫,進一步擴張在中國汽車產業的事業版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汽集團希望進一步擴大其客車事業版圖,依照集團總裁曾慶洪的「大廣汽」佈局,目前廣汽集團較為欠缺的商用車領域,將成為接下來擴張的重點,目前廣汽集團旗下的客車廠擁有包括廣汽日野、廣汽客車等二大車廠。

廣汽集團可望藉由收購已經停產的河北長鹿客車廠,該廠是河北省境內唯一的大、中型客車生產企業,品種包括長途客車、城市客車、臥鋪客車、遊覽車、警用囚車、救護車等20多種產品,該廠建廠已經超過30餘年,現有固定資產近億人民幣,廠區佔地約84萬平方公尺。


在此之前,為了建立廣汽日野商用合資體系,廣汽集團已經先後重整包括瀋飛日野、羊城汽車、廣州五十鈴與駿威客車等企業,廣汽集團藉此完成初步對旗下商用車板塊的整合。




 
 
04/01/2011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