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出二輪?AUDI腳踏車以原木打造!
AUTONET記者:Scott(04/06/2011星期三)
雖然說AUDI曾經有生產製造摩托車的經驗,但那也是1930年代的陳年舊事了;如今品牌早已經和兼具科技與美型的汽車畫上等號。或許是要緬懷創辦人August Horch當年胼手胝足族的精神,他們找上德國著名設計公司RENOVO共同開發一款全新腳踏車。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不用碳纖維也不用鋁合金;AUDI鐵馬的車身是由木頭打造而成!

正如同AUDI向來勇於將最新材質和尖端科技應用在各個車款上,這款腳踏車有別於一般鋁合金以及塑鋼,反而使用天然木材作為車架結構;頗有幾分緬懷過去的復古意味。原來木頭車架質輕且具彈性,更可以完美吸收來自路面的撞擊和震動,騎乘者絕對有不同以往的駕馭感受。

由於成本過高和無法大量生產等因素,木頭車架近來已經漸趨絕種,然而AUDI這次找上RENOVO,便是要借用他們手工打造腳踏車的長才;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復古車身就無法搭配上前後輪碟煞、鋁合金輪圈和碳纖維把手等先進配備!頂級Duo Road版本要價746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0.8萬),對於喜愛二輪運動的四環車迷來說,或許真的有幾分吸引力。


 
 
04/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