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電動車第二彈,Minicab MiEV走廉價路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6/2011星期三)
近年來成功開發出電動量產車iMiEV的MITSUBISHI,藉由得來不易的經驗和技術將陸續推出衍生產品,其中運用iMiEV驅動系統零組件的商用車Minicab MiEV,也即將在年底問世,因用途和定位的不同,Minicab MiEV的電池數量較iMiEV來得少,續航力也相對所短些,最重要的是Minicab MiEV的售價比起iMiEV更便宜。

預計在2011年12月發表的Minicab MiEV,是MITSUBISHI專為商用車買家所開發的低價電動車,並從4月開始提供給日本民眾預購,因獲得日本政府的補助,售價將低於日幣200萬圓,合新台幣約77萬元,比起iMiEV的日幣284萬圓(約新台幣109萬元)要便宜許多,畢竟Minicab MiEV是商用取向,當然也可當作一般日常移動工具。

由於是以Minican為基礎,故Minicab MiEV的車身尺碼和軸距同為3395×1475×1890mm、2390mm,原本的引擎室空間已由驅動馬達所取代,電池則和iMiEV相同採用鋰電,不過數量較少以降低成本。動力上共有10.5kWh(日幣170萬圓/約新台幣65.4萬元)及16.0kWh(日幣205萬圓/約新台幣78.8萬元)兩種功率輸出,根據JC08模式測試續航力分別為100km、150km,這般續航力就短程商用已經足夠,性能方面也不會輸給iMiEV。

至於Minicab MiEV開始接單預約後能否造成另一波熱潮,這誰也不敢保證,但已有當地貨運公司決定下單,畢竟目前日本正陷於限電與天災之苦,牽涉到民生用電的電動車似乎有點難以發揮環保節能功效,因此就待日本的復甦或許還有些機會吧!


 
 
04/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