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引進台灣?PSA集團計畫擴大中國生產研發體系出口整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4/2010星期二)
在不久前公布的最新全球營運報告中,中國市場對於PSA集團的獲利至少貢獻一大半,為了擴大其亞洲戰略,PSA集團目前正計畫擴大原廠與合資體系對於中國當地產銷與研發設計體系的投資,而且最快2011年開始將計畫出口至整車至俄羅斯汽車市場。

此外,這項中國整車廠出口整車計畫中,還包括出口整車至亞洲其他地區市場,不過這其中是否包括未來ECFA第二階段開放兩岸整車出口的範圍在內。

目前,PSA集團除了同長安集團建立第二合資體系,並且正在上海建設一個物流平台,該物流體系將以強化出口整車整備為主。

2010年年底前神龍汽車在中國的第三工廠將開工建設,該廠投產後PSA集團中國境內的整車年產能將達到40萬輛,而且中國已經成為PSA集團全球第二大單一市場,PSA集團計畫遠期目標是將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營目前的3.3%提升至8%。

為了實現這項目標,PSA位於上海的亞洲研發中心的工程師編制員額將由350人提升至一千人。


 
 
09/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