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SMART與MINI紛紛跨足兩輪產業推出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9/14/2010星期二)
中華所推出的e-Moving電器二輪車,也是汽車廠跨足二輪領域的典範。
在2010年的台北車展中,中華汽車推出e-Moving電動機車,正式由四輪的汽車生產跨入兩輪機車的製造領域,對國內的消費者來說都感到相當的好奇與新鮮,而且在政府對於新能源車輛的補助下,在路上的能見度也是愈來愈高。


SMART在紐約大規模進行電動車的體驗計畫。
不過,像中華汽車這樣計畫從四輪跨足兩輪領域的,可不是只有這麼一個唯一案例而已,因為據傳隸屬於DAIMLER集團的smart品牌,也有意在推出electric drive電動車版本之後,也推出一款以純電力作為驅動力來源的電動機車,並且就會在9月底舉行的巴黎車展中登場亮相。據了解,這款SMART電動機車將採用鋰電池的插電式設計,在電力滿載的情況下可行駛約100km的距離。

無獨有偶的是,在BMW集團中角色定位與SMART相仿的MINI品牌,也在不久前發表了也是要自巴黎車展中才會發表的電動機車之設計草圖,也同樣是採用鋰電池充電,只可惜目前雙方對於電動機車的相關規格數據都還沒有透露進一步的訊息,但確定可以想見的是,在巴黎車展中分別隸屬於BMW與DAIMLER集團的兩大迷你車品牌,此回拿來鬥陣的主角不是車,而是機車!

MINI率先公布計畫在巴黎車展推出電動機車的消息,沒想到SMART也要跟進。
中華在全省總共設有超過300個經銷據點。

 
 
09/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