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洋橡膠工業放眼汽車最大市場,興建生產基地輪胎年產能200萬條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4/2010星期二)
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市場,也是最大工廠,且幾乎有所企業都想在這裡得到好處,但想在當地成立公司,必須與地頭蛇共享50:50的權利,雖然百般不願意,但依舊有人前仆後繼深怕晚了就得不到好處。而日本東洋橡膠於中國的分公司東洋輪胎張家港,也在日前於江蘇省張家港市興建生產工廠,預計2011年底開始生產,年產能高達200萬條乘用車輪胎。

位於中國江蘇省張家港市的東洋輪胎張家港,是東洋橡膠繼美國後第二個海外生產基地,預計2011年開始運作生產,而東洋橡膠之所以投資中國興建新工廠,主要是中國為目前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雖說有勞動合同法,且鴻海、HONDA為避免罷工率先增加工資,成本提高但原物料較低,怎麼算單內銷所需還是符合獲利原則,且當地市場仍有成長潛力,因此興建這座年產能200萬條的輪胎工廠。

當然這座工廠為日本東洋橡膠工業100﹪出資興建,並提供張家港市當地約500個工作機會,主要生產輪胎為乘用車和輕型卡車專用式樣,雖說是以中國市場為主,但未來是否會外銷到其他市場目前很難說,倘若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搞不好整個亞洲都會採用中國製造的TOYO輪胎!


 
 
09/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