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的節能未來,TATA集團訂下六年改造計劃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14/2010星期二)
2008年買下福特汽車包含旗下LAND ROVER及JAGUAR兩豪華品牌的TATA集團,近來為LAND ROVER訂立六年改造計劃,盼能為該品牌推出的SUV車款,塑造高效節能的全新形象。

其動作一開始將落在小型車款的推出,讓產品系更臻完備,然後以輕量化的鋁合金車身結構取代現行設計,最終則欲導入時下盛行的Hybrid複合動力技術,讓產品從裡到外都符合新世代的節能理念。

LAND ROVER現行來自BMW的底盤架構,未來將以塔塔集團自行開發的設計擔綱,以期落實車重降低的目標,而該動作首先會在2012年式的Range Rover Sport上付諸實現。

縮小尺碼的全新車型Evoque則是集團的另一個節能表彰,其不但有著相較其它車系小巧輕盈的身形,更有經濟的前驅設定可選用,動力上如果確定搭載FORD的 Ecoboost 2.0L引擎,所能締造的低耗能表現將更加顯著。

除了以上車身結構與尺碼的改變,新動力的入替絕對是改善油耗與污染排放的決定性因素,雖然Hybrid技術的運用目前尚未有實際作為印證,但在節能減碳的未來趨勢下,相信依TATA集團併購的多家資源整合,終極目標的實現應該是指日可待。


 
 
09/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