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億美元!印度Mahindra集團可能入主SSANGYONG
AUTONET記者:Gilbert(08/06/2010星期五)
Actyon是目前SSANGYONG在國內最暢銷的車款。
早在1998年時亞洲金融風暴時韓國SSANGYONG的營運便已經出現危機,當時一度與同為韓國的DAEWOO集團合併,但後來又分家而被韓國的銀行團接管,直到2004年由中國上海汽車集團得標,成為中國汽車產業首次併購國際車廠的案例。只可惜到了2009年上海汽車集團又向韓國法院申請接管必判定重整後,至今仍在尋求買主。

圖中的Bolero正是印度Mahindra車廠的產品。
目前傳出已有六方人馬預計會再投入SSANGYONG車廠的競標行列,但目前傳出最有可能得標的是來自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集團,這家公司是印度當地最大的SUV車款與曳引機的製造商,預計將以4億美元的代價來收購SSANGYONG車廠,很可能成為繼TATA集團成功併購英國JAGUAR與LAND ROVER後,再度有海外汽車產業被印度公司所併購的案例。

事實上,SSANGYONG車廠的這項競標案除了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外,包括RENAULT-NISSAN集團也表示高度的興趣,RENAULT-NISSAN熱衷收購的原因在於希望能提高在東亞地區的產量,而Mahindra & Mahindra則是希望能借重SSANGYONG在北美市場擴展SUV的銷售,並且獲得在柴油引擎方面的技術。而由於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受惠於印度汽車市場近30%快速成長,因此有龐大的資金足以為SSANGYONG汽車提供強而有力的後盾。未來如果能夠達成收購的計畫,除了進行重整外,將加強在俄國、歐洲、中國、中東、非洲、美洲和亞太地區的銷售,並且可能在東南亞地區再設立新的工廠。

據瞭解,SSANGYONG會在8月10日截止招標的動作,屆時勢必還會有新的訊息逐漸浮現,AutoNet也會在第一時間進行追蹤報導。

印度Mahindra車廠的廠徽。

 
 
08/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