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大尾翼參上!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搶先上市!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2/2010星期五)
日本SUBARU繼日前在官網透露出四門版本Impreza WRX STI即將重生的訊息,隨後又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由四屆WRC世界冠軍Tommi Mäkinen寫下7分55秒的非正式單圈成績,這些消息昭告著,讓鯊迷們翹首盼望的STI大尾翼終於回來了!

四屆WRC世界冠軍Tommi Mäkinen於德國Nurburgring賽道寫下7分55秒的非正式單圈成績。

Impreza WRX STI四門版以美規Impreza WRX四門為基礎,車身尺碼為4580×1795×1470mm,車重則為1490kg。B柱之前結構和造形設計和現行五門掀背版相同,全車均採寬車體造型,並賦予大型擾流尾翼,同時18吋BBS鍛造鋁合金輪圈、BREMBO對向四活塞煞車、STI桶型賽車座椅、後方四出排氣尾管、SI-Drive及VS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

以黑色為基底的內裝鋪陳,加上紅色點綴後更見性能氛圍。

Impreza WRX STI四門版的動力方面,分為EJ20 2.0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08hp/6400rpm最大馬力、43kgm/44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組合,平均油耗為10.4km/L,另外還有A-Line車款搭載EJ25 2.5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300hp/6200rpm及35.7kgm/2800-6000rpm的最大動力,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則為10km/L。而此具EJ25引擎也將應用在歐規及美規版本,與日規獨有的EJ20不同之處在於EJ25的低轉速域扭力較為飽滿,turbo lag情況也較不明顯,然而紅線區訂在6300rpm,與日規EJ20的紅線8000rpm相較之下,高轉速時的激情程度明顯居於下風,只能說日本人還是習慣把好東西留給自家獨享…

A-Line車型並沒有STI最引人注目的大尾翼。


A-Line車型可選配米色內裝與天窗。

此外,搭載EJ20的六速手排車型還有其他私藏配備,招牌的大尾翼、DCCD扭力分配系統、LSD限滑差速器及等長排氣頭段等,為各項操控性能加分的配備,在A-Line車款上連選配都沒辦法。不過SUBARU為了公平起見,在A-Line車款也有些舒適配備是六速手排車型所沒有的,像是天窗、前座加熱系統、整合式多媒體影音系統及全車10支立體聲喇叭等,內裝除了原本的黑色之外,也可選擇米色內裝。

售價方面,日規Impreza WRX STI四門版六速手排車型為日幣373.8萬元(含消費稅,約新台幣136萬元),A-Line五速手自排車型為日幣315萬元起跳(含消費稅,約新台幣115萬元),日本將自7月正式開賣,這一切的一切代表著,令人魂牽夢縈的大尾翼真的回來了!

Impreza WRX STI 4D真的回來了!



 
 
07/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