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世界新戰略,小型車、電動車雙管齊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10星期五)
這幾年在傳統內燃機市售車沒有太多新作的MITSUBISHI,主要是碰到全球不景氣,及著重在電動車的開發,所幸也正因為改變計畫,使得MITSUBISHI安然度過金融海嘯,並完成電動車在世界的佈局。現在除了確定強化電動車的發展,MITSUBISHI也將於2011年度推出全新世界戰略車,期望以小型化來吸引新興國家消費者注意。

根據了解,於2009年率先發表的iMiEV,可算是全球第一輛由世界級規模車廠所量產的電動車,除了計劃在許多國家販售,也將掛上合作伙伴PEUGEOT和CITROEN廠徽前進歐陸,現在則預計於2012年推出iMiEV的商用版,動力心臟(馬達和電池)部份由MITSUBISHI負責開發生產,外觀設計將以MITSUBISHI版本為基礎,換上PEUGEOT與CITROEN的自家風格,當然PEUGEOT和CITROEN所隸屬的PSA集團也將針對充電設備做開發,以符合當地市場即用車環境需求。

另外先前曾報導有關小型世界戰略車、Colt後繼產品的開發,現已有更明確目標,不僅在泰國、中國等新興國家生產,接下來還會推出電動版,並打出低單價策略,同時增加電池產能來降低成本,這樣一來必能減輕消費者的負擔。


 
 
07/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