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冠軍車手加持,McLAREN MP4-12C首度表演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2/2010星期五)
在今年上半年原廠首度發表之後,McLAREN MP4-12C在日前再度現身於知名的2010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中,同時該場合也是MP4-12C首度在戶外的展出,而當初參與原廠發表的兩位F1冠軍車手Jenson Button與Lewis Hamilton也將在週末兩天,駕駛MP4-12C上Goodwood Hill賽道,於Supercar Run活動中展現MP4-12C的強大性能。

其實兩位車手早在2010年三月時便已經在Goodwood Motor Circuit參與了MP4-12C原型車〝XP Beta 12C〞的測試,而完成量產後的MP4-12C則是首度由兩位車手在公開場合進行操駕示範,屆時MP4-12C除了將以McLAREN傳統的橘色烤漆現身之外,全車碳纖維的空力套件包含前擾流、後分流、引擎蓋與椅背等輕量化材質,都將讓MP4-12C在Supercar Run有更令人血脈賁張的展演。

MP4-12C的動力源自M838T 3.8L 90度夾角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擁有乾式油底殼、平頂曲軸等設計,可輸出最大馬力600hp/8500rpm,最大扭力61.2kgm於引擎轉速2000rpm以下便可輸出達80%,原廠刻意調校出讓人感到激情的高亢運轉聲浪,而其進氣歧管與凸輪軸蓋以複合材質打造,表面以Nikasil鎳矽碳化物處理,減少重量與熱量傳遞。

強力V8汽油引擎搭載由McLAREN打造的七速SSG(Seamless Shift dual clutch Gearbox)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極為優異的車體流體力學設計,強調兼顧性能、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等面向。提供引擎冷卻效果的機油冷卻器安裝在引擎附近,以減少不必要的管路設置,並且減少車輛寬度。此外,多段化排氣管透過中段長度僅有18mm的管路設計,讓引擎運作所產生的高溫廢氣由900度C瞬間降至300度C;車頭的引擎散熱器不見蹤影,因為被原廠改為雙件式散熱器設計,讓MP4-12C的車頭更為低平,有助於切開風阻。

McLAREN強調MP4-12C並不是只有帳面上的動力數據,而是透過車體、變速箱與煞車系統搭配,提供實際的強烈加速感與制動力道,過彎極限高,同時保有容易操控的特性;,報價將介於12.5萬英鎊至17.5萬英鎊之間,預計2011年初開始接單,McLAREN經銷網路也將於2010年正式到位。


 
 
07/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